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9/8/20

[美食]東京-西荻窪Grace戚風蛋糕

晚上11:16
Grace 店門口難得我的網誌又出現了美食的文章。
這是暨鮪魚丼之後的第二篇。


會知道這間呢,一樣是在e研上課的同學,一位嫁到日本的美麗人妻所介紹的。
據美麗人妻-菲比姐說,這間店的女主人有出一本書,
而那本書是對西點和甜點有研究的人都知道的一本書,但我沒做筆記寫下書名就是了冏rz。
也就是說這家店是大有來頭的吧!? 我猜。

商店情報
店名:ティー&ケーキ グレース (Tea & Cake Grace)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3-16-6
電話:03-3331-8108
營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
最近的車站:中央總武線 西荻窪  步行約2-3分鐘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由於菲比姐只有給我們地址,而不是地圖,因此我們在這邊繞了許久才找到這間店。
沒有地圖的幫助下,在日本找地址,實在是個討厭的差事甜美的負擔呀..
明明只需要3分鐘的路,我們找了10分鐘有。

這間店內部並不大,下面這張照片中的十人座位,是店內最大的位置。
其他剩餘的位置大概有10-12個吧。分別是4人座和2人座可互換的位置。
因為當時店內除了那間十人座是空的之外,其他幾乎都坐滿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照相,打擾其他人的美好下午茶時間。

看了一下店裡的客人,有些看起來是Grace的老顧客。
坐在角落手上拿著書,邊享用Grace美味的下午茶。
真希望我也能有這樣悠閒的個人下午茶。
裡面最大桌的座位
入口一進來,照片的左邊,就是十人座位的位置。
而一進門的左邊是櫃檯,也是結帳的地方,正面就是蛋糕櫃。
入口處的櫃檯和蛋糕櫃

蛋糕櫃。都是手工蛋糕。
女主人就在裡面的廚房烘烤下一批的蛋糕。
蛋糕櫃

這間店最有名的,好像是戚風蛋糕的樣子。
戚風蛋糕的價錢有分外帶和內用價。
內用價是含稅價是473日圓,有附鮮奶油。而外帶價是含稅後389日圓,則沒有鮮奶油。
好像戚風是招牌

菲比姐的紅茶。
只有紅茶是用寫有Grace字樣的茶壺加杯子,大概可以喝個兩杯吧。
忘了能不能加熱水回充,日本很少有像台灣可回充的習慣。
紅茶

而我是點了有加味的奶茶(已經忘了什麼口味)。
只記得是已經沖泡好端上來,而不是給紅茶附奶精。右上角那杯就是我的熱奶茶。
我們四人,每個人各點一種蛋糕,彼此分享。
蛋糕合照

香蕉戚風+鮮奶油。
其實我不喜歡吃鮮奶油這玩意。但這家鮮奶油好吃到讓我一直沾來吃。紅茶戚風

巧克力戚風+鮮奶油
這巧克力苦味及甜味都很適中,我想我可以吃掉櫃上一個8吋(還是10吋?) 都不是問題。
巧克力戚風

柳橙蛋糕。
這蛋糕算是季節限定吧。因為好奇它的口味,而點來吃吃看。
味道還不錯,很清爽。
柳橙戚風
藍莓起士。
Grace除了戚風蛋糕,起士蛋糕也很有名。
起士蛋糕我很怕吃一了一口之後,就會黏在....呃,那叫什麼部位?
就是舌頭往上頂的那個部位,這樣說明不知有懂嗎(汗)
因為這個原因我也不太愛吃太多的起士蛋糕。
但這家的起士還好,味道也不會很濃,我還能接受。
藍姆起士

這樣寫來寫去,好像Grace蛋糕都好吃的無可挑剔的樣子。
我只能說,我不是美食專家,無法去品嚐出那種專業水準人士說出來的味道。
但這家的蛋糕以價錢和美味來說,我覺得不錯了。

前往吉祥寺遊玩之後,來這邊喝個下午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一篇的美食記,是一家蛋糕吃到飽的店。
但因為是今年4月的事,而這篇是11月的記事,因此...呵.....呵(苦笑)..
可能有得等嘍^^"...或是改天心血來潮先寫也說不定。

3 意見:

coral326 提到...

來份蛋糕和一杯咖啡吧!!
我嘴饞了XD

版主回覆:(08/23/2009 02:57:14 PM)


沒問題,但只有外帶沒外送唷XD

菲比姐^^ 提到...

哈囉^^
有美食出現,我就浮出來囉^^
嘿呀!妹妹的嘴巴還真甜喔,,,
下次等妳再來東京玩時一定好好請妳吃一頓滴!!
不過妳更誇張吔!我的食記都晚3個多月已經很慢了~
想不到妹妹你是以"年"計算的厚!!
果真是大忙人啦!!
但現在看起來回憶當時的情景真是懷念說!
pS下個月友人要來日本玩,她也想去這兒坐坐~
到時阿姐這路痴再跟妳討教如何走到這兒吧^^

版主回覆:(08/23/2009 02:57:41 PM)


我是大忙人沒錯呀XD,
那時還在趕論文啦,所以blog也有暫停一段時間,
再開始寫的時候是1月底的事了。我也總要慢慢消耗吧~

訪客 提到...

想請問一下
從車站出站後要怎麼走到店裡

版主回覆:(09/01/2009 02:07:05 PM)


您好...呃...上面有地圖也...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