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3/7/22

[立山WH] 山小屋滯留記-第三話-雨天巧遇台灣友人

清晨7:05

2012.7.20 攝於 立山一之越(從立山一之越往室堂拍攝)

雨天的立山 ,溫度只剩十度左右,這樣的溫度,窩在厚厚的棉被,是最舒服不過了。但,我得在清晨四點半左右起床,準備五點開始準備客人的早餐。

若是天氣晴朗的早晨七點,山莊外的空地通常會是擠滿一堆休息的人。因為一之越剛好位置前往雄山的中間休息點。但這天的七點,外頭冷冷清清,大多在山莊住宿的客人,也都還在觀望是否要再往上爬。


小小公布我在立山一個半月的家。但9月我下山之後,就已經拆掉了 。 這間是我們山莊女生的房間,也是唯一一間有"床"的房間。男生是和老闆一起睡通舖。

 有些山小屋有販賣午餐,但我們這間沒有,因此員工的中餐都吃的很簡單,而大多也都是只弄自己要吃的份。日本人很多能接受一碗白飯加幾片醃菜就打發的一餐,但我沒有辦法。我會想要吃熱食或吃杯麵。這天,當我泡了杯麵之後,山小屋最老的員工才和我說他有多做炒飯,叫我去吃。最後還請同事一起幫我分掉杯麵~XD

午餐過後,雨仍然不停的下。山小屋的玄關也站滿了許多躲雨的人。出發來立山時,每天都一直在看天氣,很擔心會下雨。因為我沒有買雨衣...也不想在雨天中背著重行李登山。好險,老天有眷顧。 只不過,另一位女性同事就沒這麼幸運了。
原本另一位女生,是要和我同天上山,但因為他看到天氣預報說會下雨,他就延了兩天才出發,沒想到出發這天反而下雨了。


下雨天,很多人會進來山小屋躲雨兼買東西。就在今天,我又聽到台灣的中文了。當我找到聲音的來源,竟然是我認識的朋友~!!!!?!?!  我原本知道他會來立山,但只知道他要去爬劍岳,沒想到雄山也是他們的行程。(請容許我打上可愛的圖XDD)

下雨天,也不是拍照天,時間就很快的來到晚餐時間。晚餐過後快接近八點,雨停了。但外頭仍然是瀰漫著大霧,或許我們目前身處在雲中吧。

這天,有登山導遊有帶團來到我們山莊,帶來了山下的禮物。其他早在六月來的同事看到,是興奮的不得了,直說很久沒吃到山下的食物了XD,我想我再過幾天,我也開始會懷念起零食吧XD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