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4/10/29

[管樂] 自由演奏會在台灣- 2014 YAMA-MAMBO全民管樂大合奏(YAMAHA)

上午8:25
yamabo02-01-GWEB.jpg
圖源來自 YAMAHA活動官網
終於!!!! 台灣YAMAHA願意辦自由演奏會了。



為什麼我是用「自由演奏會」,而不是用活動官網所說的「全民管樂大合奏」,因為這活動沒意外的話,是來自日本的。


因為我2006~2009在日本時,就有參加過~ 這篇是來趁機衝人氣的XD

想知道日本的自由演奏會是什麼情形的,可以看看我以前的網誌。

[管樂] 自由演奏會初體驗 (2006)

[音樂] 自由演奏會 in TOKYO(2008)


就像我上面網頁提到的,自由演奏會並不是都是YAMAHA所舉辦。YAMAHA目前是一年舉辦一次,並提供打擊樂器和現場會有樂器維修和展示的服候務。

在我回台灣後,將這個構思分享給我所屬樂團老師們時,他們也辦了一個地方型的自由音樂會,當時的活動名是叫「音樂會不設限」。



由新竹市立青少年管樂團主辦,光華國中和新竹青年管樂團協辦。



從名牌。


到活動資料夾,都仿照日本。


還有海報!!!




地點在新竹市的光華國中。準備中。

相信在當時對很多老師來說,這樣的音樂會都是第一次。

畢竟不是學校社團,每個人的程度也不同。要在短時間內,又是採排又是練習的,也是一種新方式。


指揮: 賴敬文老師。






指揮:段富軒老師




指揮:沈明尚老師



在日本的自由演奏會中,所使用的曲子對日本的管樂愛好者來說,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然後再看當年有什麼和音樂比較相關的重要的事情,就會再加相關的曲子。

以我在日本幾年年各年最最熱門的為
2005 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2006 荒川靜香奧運金牌
2006 日劇交響情人夢 
2008 動畫 崖上的波妞

雖然我將這構思分享給老師們,我自己也很想參加第一屆音樂會不設限,但這場自由演奏會開始前,我就飛往日本度假打工去了。

聽說當天沒人敢碰定音鼓XDD 說是為了我而留的位置!!! 感動!!!!!
(以上照片由美麗的年姐兒提供)

啊話說回來,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參加這次YAMAHA舉辦的全民管樂大合奏。應該是因為第一次舉辦,送的東西還蠻多的XDD

在日本,一場自由演奏會的報名費是1,000~2,000日圓不等,地方性的小型自由演奏會不用說,不會有什麼禮物可拿,摸彩是指揮老師自掏腰包或常參加的人捐出來的。譜架更要自己準備。

YAMAHA辦的,我只有拿過一次資料夾,和抽到一個手機吊飾。(這也是為什麼「音樂會不設限」有送資料夾跟舉辦摸彩)。

而現在這大手筆有送譜架,又有紀念T恤,報名費多人又有打折,怎麼不報!!! (我不是主辦單位嘿,也沒拿廣告費嘿)

2014/11/2 補充

今天用關鍵字「自由演奏會」google一下之後,發現今年高雄也有舉辦過,他們有也成立臉書。我也很好奇,他們的構思是哪裡來的。不過,玩音樂嘛, 可以把這音樂種子散播出去的話,是最棒的~
南部有舉趣的朋友,自己去google一下嘿~
Next
This is the most recent post.
較舊的文章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