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4/7/19

[立山WH] 山小屋滯留記-第五話-山小屋的早晨

上午9:53


2012.07.22這天,一樣沒拍什麼照片,就來說說山小屋的早晨好了。


山小屋的早上很早。
繁忙時期,4:30就要開始準備早餐。好險,不像之前在北海道或京都,上班還需會有「通勤時間」。在這裡,4:15起床,刷個牙洗個臉,再走進去廚房就是一天工作的開始。

進廚房之後,大家都是先人手一杯咖啡,醒醒腦,熱熱身子,才開始動工。
在山上,好像都是喝咖啡比較多!? 就連漫畫裡也這麼畫。下面這是喝了一個半月的咖啡。
旁邊紫色杯杯就是我的杯子啦~

每天晚上,老闆會將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的用餐人數,以及要製作的便當數寫在小黑板上。


夕=晚餐。
圈圈1234,代表分四個梯次用餐,在一開始入住時,就會發牌子告知。到了晚餐時間就會擴播。數字圈圈後面就是用餐人數。

朝=早飯。
採先到先贏。因為一之越離山頂的雄山只有1~1.5HR,很多人會三四點就去山頂看日出,再回來吃早餐。下來通常都已經是六七點了。

朝弁=早餐便當。
會在前一天晚上就發給入住的登山客。因為有些上山看完日出後,就繼續縱走立山三山,往雷鳥澤方向移動,就不會折返山小屋了

昼弁=午餐便當。
內容同早餐便當,如果早午都有訂的人,菜色就會稍做變化。

山小屋的早餐都是固定的。我沒有單獨照的照片,應該都是早上太忙碌,我也不好意思擔誤大家工作,就沒照了。早餐是提供鐵盤,裡面放有香腸和玉米,一旁有生雞蛋,打入鐵盤依個人喜好熟度烹調食用,另外還有納豆,魚板,醬菜。


先在廚房內的大架上子上擺上各式小盤子+食物之後,再接力端到外面食堂桌上。
放上燃燒酒精塊用的鐵架,火柴盒,調味料,裝有熱茶的熱水瓶。

一切就序之後,為了讓登山客們能喝到暖暖的湯品,
在登山客準備入內吃早餐的前幾分鐘,才會再放上一鍋的味噌湯。

人一進餐廳,需到一個連結廚房的小窗口端飯(也是我照相的站的這個位 置) ,然後就可以入坐開動了。

客人入坐用餐後,接下來我們就開始準備午餐便當了。
內容很簡單,白飯+紅姜+兩塊小炸蝦,一塊炸雞肉+少數甜宛豆+看起來像髮絲菜的醬菜。外加一包ふりかけ。就像三寶海苔那種撒在飯上的東西。


包上山小屋的包裝紙~完工!!!就等客人用完早餐後,再發給他們嘍~




客人們吃完早餐後,接下來就是我們員工的用餐時間了。
   而客人未食用的納豆,就成了員工早餐的加菜料了~


以上就是山小屋的早晨嘍~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