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9/24

[立山WH] 山小屋滯留記-第二話-生病

晚上8:06
IMG_0367
2012.07.19  槍ヶ岳(やりがかた) 攝於立山一之越

來立山的夜巴上,冷氣像是不用錢一樣吹,我在車上直發抖,所有保暖的厚衣服,我早就請直升機戴上山了,因此身上只有一件薄薄小外套。原本以為是夜巴上沒睡好,加第一天一到就開始工作而所產生的疲勞,但晚餐過後我發現頭開始有點在燒了.....所以在9點熄燈時間前,我就早早躺平休息了,希望一覺醒來身體就會好了。只可惜天不從人願,夜裡反覆難眠。即使生病,工作還是得做。

清晨四點五十分起床後,我便向同事(大家都叫他”西さん”(Nishi san))詢問有無感冒藥可吃,雖然我自己也有帶...但其實我是想看看能不能這樣就可以不工作去休息(〃ノωノ),但答案是沒有.....哈。但在早餐過後,洗完所有餐盤時,西さん便叫我去睡覺!! 說等等要打掃時再叫我起床。

小睡了一小時之後,西さん便來叫醒我,並教我如何整理房間。不外乎就是把棉被折好,方向對齊這樣。山小屋不像飯店,沒有辦法天天換床單,除非是有髒汙,一般就是把棉被抖一抖折一折,再把房間掃一掃,最後吸塵器清掃過一次,把房門窗戶打開通風,就結束了。哦~ 之後還有打掃廁所~。

高度較低的山小屋,比如說室堂附近,還有沖水式的廁所。而我所打工的地方,是採用地下浸透式,中文叫啥我也不知,就是在一條溝槽上蓋廁所,然後沖水一次沖這樣,若和我同年代的(咦),小學時代可能還有用過類似的廁所。但因為我們只有早上和晚上各一次打掃,因此,在這中間若是有人便便的話,後面再利用的人.......嗯.....就....你們懂的.....

好啦,打掃完之後,到戶外照個相透透氣,立山七月的殘雪還真不少呀。一掃原本在京都悶熱的暑氣呀!!!

P1050083

山小屋前往雄山的登山道。
P1050098

這是往長野的方面照的。
P1050100


照著照著,男同事們開始推起油桶,是昨天直升機載上來的,山小屋可是要靠這一桶桶的油來發電呢。而一桶好像要200公斤(同事說的@@,不然就是我發燒頭暈聽錯)。
P1050104  

早上的工作結束之後,員工可自由到附近去散步。但因為我感冒中,就決定今天好好養病。兩位男同事去爬附近的龍王岳。
IMG_0368

中午當我在賣店坐著看雜誌時,突然聽到台灣口音的中文,頓時傻眼。看到兩個家庭進到山小屋的玄關休息要買水,兩對爸爸媽媽然後四個小女生這樣。我便出聲和他們打招呼。得知他們是自助來的,其中一位爸爸以前曾爬過雄山。他們在室堂附近有溫泉的みくりが池溫泉住宿兩晚,原本沒打算要走上來的,只是小朋友一直往上衝,爸爸媽媽只好跟上來。而四個小女生還想往雄山山頂上走呢,但他們有人腳上是穿涼鞋,有人襪子因經過雪溪而濕透,爸爸媽媽不準他們再往上爬,而我也只好加入勸說行列。

聽他們的對話,得知這四個小朋友已經去過瑞士馬特洪峰附近(應該是山腳吧??),不禁讓我露出羨慕的眼光......算了!!我也是在阿爾卑斯山呀!! 雖然是日本的XDDD

之後就正當我不知該做什麼好時,西さん就來跟我說,有可能我是得了高山症。但我很清楚我是超龜速上山,加上只是發燒流鼻水.....應該不是高山症....吧?
下午,我又再度去昏睡了XDDD  直到四點多大伙要準備住宿客人的晚餐時才起床。

今天我們員工的晚餐。
這些應該算日本在家中平時會吃的料理吧@@我也不知道?  但卻是我平常完全不太會準備的東西.....

中間那一大般是大家一起吃的,是解凍後的生魚片,上面灑上大量的生洋蔥和紫蘇,我還蠻愛的~
IMG_0385
再來放兩張日落,這張是晚餐前拍的。晚上六點半左右。
IMG_0373   

這張則是晚餐過後,七點多照的。雲層過厚,我就沒多拍了。
IMG_0388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