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9/8/18

[京都]秋楓.京都 民宿增井家

下午4:28
11/22 早上從增井家出發
2008.11.22 攝於京都-民宿增井家門口。


增井家=ますい,
網址:http://www.masui.url.tw/
會知道這間民宿,是我從ptt的日旅版上看到的。
在日本楓葉季期,許多便宜旅館早就滿房了,而且其他的房價漲的不像話。
就剛好增井家還有的一間空房,而且沒有因季節而漲價。
增井家民宿的老闆娘是台灣人,老闆是日本人。所以講中文也是可以通的。

一進門右邊是鞋櫃,再來就是一台大家公用的電腦。
右邊馬上就是一間六疊(約三坪)大三房間,這就是我們第一晚的房間。
增井家的玄關

房間不大,兩個單人「布団」,寬度就塞滿了。前後是還有空間。
照片中是第二天早上我在準備和服的樣子XD..
 第一天的房間

這裡是廚房兼增井家的櫃檯,照片最左邊是增井媽媽。
櫃檯後面的拉門是一個約1坪半大小的房間,我猜想增井夫婦就睡在那小小的房間裡吧~? 猜的!!
增井家的媽媽,yellow,anita

增井爸爸。
增井家的接送,是入住第一天check in,和最後一天早上check out的時候。
我們在告知說,最後一天我們想把東西寄放在增井家,晚上才會來拿行李前往搭夜車回東京。
也因此check out的時間,不是在早上。增井媽媽就說,可能沒有辦法送我們去車站坐車。
而我們也做好了心理準備,要大包小包的前往京都車站。

沒想到第三天晚上,增井爸爸說要開車載我們過去!! 真是太謝謝了!!
增井爸爸很少開口,就算知道我們會日文,還是惜字如金呀~!!
增井家的爸爸載我們去車站

增井家的日式早餐,都是增井媽媽早上五點多起來準備的。
為什麼知道是五點起來準備的呢?
因為我第二天早上五點起來刷牙時,碰到也來刷牙的增井媽媽XD
增井家的早餐


說說感想好了。

因為我沒有住過民宿,所以也不知道民宿到底是整樣的感覺,增井家是我第一次住的民宿。
人情味十足,這是沒話說。

我是11月在增井家住兩晚,當時登記地址時,是寫台灣的地址。
今年三月我人還在日本時,台灣的家中收到增井媽媽寄來的生日賀卡,真的很貼心。
加上可通中文,讓很不懂日文訂房網頁的人,省下不少時間和麻煩。

但我個人是覺得增井家隔間隔的有點....。
因為我是住一樓,沒有上去二樓,所以不太了解二樓的情形。
我們住的那間房間,猜想是和隔壁原本是一間的,之後把他隔成兩間的吧!?
所以我們和隔壁就只有一壁之隔,還是木牆。

我和yellow因為在日本生活過,大致都很清楚,這樣的隔間隔音效果不會好到哪去。
我們住宿的第一晚,由於隔天五點就要起床了,因此晚上11點不到就舖好床要睡覺了。
但因為房間在玄關邊,人來人往以及隔壁女生的笑聲,樓上的腳步聲,上下樓梯聲都聽的一清二楚。

而因為有開暖氣的關係,機器聲有稍微蓋住了人的小小吱喳聲,才得已入眠。
因為是民宿,也只能希望住宿者相互體諒吧。

我想,雖然想念增井媽媽,但增井家會是我在京都找不到便宜住宿地方的最後選擇吧。
基本上,若是你的家人很怕一點點吵的話,建議帶耳塞@@。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