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5/10

[旅記] 0405 甲府信玄公祭

晚上9:40

3月為了去千葉合宿,向朋友買下兩格的青春十八。
一格在合宿時用掉了,而剩的一格,就想到去甲府看信玄公祭。

信玄公祭典,在每年的四月十二日忌日為中心,舉行盛大祭典。
其中最重要的為「甲州甲團出陣」,但因為青春十八到4/10就不能用了,
我就挑4/5 的出陣儀式和時代遊行。

中央線電車,有時會寫往甲府。
原以為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會到的地方,從立川竟要兩小時二十分。
坐到屁股會痛...

早上出發時,還因為中央線又出事,電車延遲了一個多小時。
9點半多搭車,到甲府時已經中午12點。
找了間麥當勞,休息一下就前往甲府城(舞鶴城公園)。

從內松陰門進入,剛好碰上煙火施放。
 

境內的櫻花也美不盛收。
 

登上約二~三層高的天守閣跡,眺遠市區。
雖然天守閣不高,但由於建在山丘上,視野非常的好。


甲府城上半部被中央線橫穿過去,切成了兩部份。而部份建築做為山梨縣廳使用。


鐵道如下


在逛完一圈稍做休息之後,便決定回車站附近的大街看踩街活動。
其中一個是草群舞表演。覺得還蠻妙的,因為這和信玄公有啥關連XD..


剛好看到各陣屋的軍團要前往甲府城內集合,便前往拍照。
大刀劈來~!!


迎面來的隊伍



遊行的隊伍多半是公開招募,因此外國人參加的人數還不少。
    

甲府城內主舞台,出陣儀式。


另有巫女祈福儀式,由大和中學負責演出。

約一小時左右,從各團的首領上舞台的入陣,頌文,祭拜...,接下來就往車站前舞台移動。
進行夜間遊行。從大井夫人的隊伍開始出發。
而剛好我站的位子前,是隊伍行經路線(事先不知),還拍了不少近照。

但從下面的影片也可以稍微知道,明明會通過的路線(就是我眼前,我站在石頭上),
卻擠了滿滿的人群,沒有安排人疏散...隊伍一度停在人群前,等人散了些之後,才繼續往前。

所有的隊伍,轉移到甲府車站前的舞台,再高聲喊呼之後,便開始繞街活動。

而武田信玄因為是大將,是最後一個出現。(大概要一個小時後才會輪到他)
考慮到坐車回家要兩個小時半,和衣服沒有穿很多(身體冷了@@")
...就沒有看武田信玄出陣,就回家啦XD!!

20080405 信玄公祭相本


1 意見:

琇 提到...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篇,讓我想到姬路城...
好吧!每個城的外觀其實多少還是會有類似的地方...
今年匯率不好 ==! 讓我去日本的心情大受影響...
台幣快漲啊!爭氣點吧!

版主回覆:(05/16/2008 01:55:44 PM)


再怎麼相似,還是姬路城最美呀!!
最近匯率不是不錯嗎?
不過你可以慢慢來~! 等年底再一起去滑雪XD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