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6/9/27

[管樂]日本吹奏樂 東京都區決賽 大學組

晚上9:14
9/24 這天是 第46回 日本東京都區管樂 決賽
上午 大學組 職業組,下午中學組
地點在東京都 立正佼成會的普門館。 http://0rz.net/b11Tr


普門館 是所有吹管樂的人都嚮往的地方。就像棒球的甲子園一樣。
看到佼成這兩個字,懂管樂的人也都知道「東京佼成」這樂團吧~
嗯...過幾天忙完研究計畫,我就要準備加入他們的會員= =+ 
(是會員,不是團員..orz)
這次決賽參賽有六個學校,只有一隊可以進入全國決賽。
分別是
中央大學學友會文化連盟音樂研究會吹奏樂部
玉川大學吹奏樂團
駒澤大學吹奏樂團
創價大學吹奏樂團
立正大學吹奏樂團
東海大學吹奏樂研究會
這次是由我們學校取得東京都區金賞第一名,得以參加10月的日本全國吹奏樂比賽。
看了比賽當天的手冊,才知道,我們學校在19回 -23回  和 25-29回。
各連續拿了五次的第一名。  夠強!!
一般可能都認為,我們學校幾乎都是三四年級參加比賽。
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
錯!! 他們是採實力制的。 (我問過了...) 

也許是因為日本管樂也發展一段時間了。
我們學校有幾位一年級,從國中就開始學,到了大學已經有六年的基礎了。
其中有一位一年級,還因立志要入我們學校的樂團,而專門考進來的。
比賽的每一場都有錄音。我有買過2004年全國決賽。
其中我現在的學校駒澤大學是當年的金賞第一年。
拿回台灣給樂團的團員們聽,大家都沒辦法想像,這真的是大學生吹的嗎?
實在太像是職業樂團演奏的了。
9/24 我去聽了東京都區決賽。真的....不管哪一隊,都是超高水準。
(雖然我有偷錄音...但還是比對過專業錄音器材)
台灣大學管樂比賽,我是不知有沒有限制人數。
但我高中樂團在參加管樂比賽,好像是沒有限定人數...吧?
日本管樂比賽。
國.高中組限定50人以內。大學組和職業組55人以內,一般組則是80人之內。
上星期五,比賽前,我有去參觀我們學校樂團的練習。
練習時間,每天下午4:30 - 8:00 。   當然有課的人,是等課結束之後才過去練習。
星期六日也是有練習。
驚人的練習時數吧? 我想這也是台灣國內一般社團所無法比的吧。
那天,我也應他們四年級的要求,一起參加打擊組的基本練習。
是左手開始。 左,右手各單擊8拍,接四連音8拍。
速度從120 到160。
嗯 ..... 很好.....多久沒碰鼓棒了....果然在160時....手就不聽使喚了= ="
接下來。他們還叫我試打鍵盤類,和定音鼓。 (好滿足....好久沒有碰了..orz)
以後不知還有沒有時間去玩樂器..
不過,總覺得不太可能...
日本大學的管樂社,
接一般民間公司or學校的委記演出,是很正常的...
也因此我可能就算想出場,一星期只能去練習一次的我來看...
應該是沒辦法吧...orz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