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6/9/3

第一次競技舞比賽

凌晨12:26

當文章打完時,頓時畫面文字都不見了....
就只有一個字 「肯!!」(協音)
然後隔幾天才會再重打。

--------------------正文------------------------------------------------------------------------
今天是東洋大學主辦的 第43回 中洋戰 學生競技社交舞比賽 
參賽學校共九間,人數一年級約90對,二年級約50對。
對一年級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比賽,因為是學舞以來第一場大型正式比賽。

比賽前一天,男女都上美髮院做髮型。

服裝,
男生 統一 白襯衫,黑長褲,藍領帶,黑背心。
女生 上衣是像體操選手穿的那種連身韻律裝(大多是黑的),再套上自己的舞裙。

頭髮
男生 統一脖子後面剃高,頭髮噴髮膠塗髮腊梳齊。
女生 頭髮梳高,有梳髻和頭髮往上盤兩種方式,當然也是要塗上整頭和噴上整頭的定型液。

由於是新人賽,以不華麗為主。一切閃亮物品嚴禁。
在跳摩登舞時,為了讓右邊的脖子線條能夠明顯,頭會往左邊傾斜並脖子升直。
我的頭髮選擇往上盤之後,右半邊的頭髮只梳齊,做變化的部份集中在左半邊這塊。
在做造型時,美髮師還先上卷子,可能是卷髮比較好做造型吧!!

比賽當天早上,7點15分在會場集合。我6點00要出門。 所以5點就要起床化妝。
女生要畫好一個「大濃妝」前往會場。好險是週日假日的清晨出門。
要不然頂一個鳥頭,化個大濃妝,穿著上白下黑的套裝,
走在路上...視線都集中在身上了

8點 大會開始,從進場 選手宣誓,上屆團體冠軍優勝隊將獎座還回,退場 比賽正式展開了。
這次比賽項目是華爾茲,快四步,倫巴三項。共有四次預賽,準決賽,決賽。共六次。

照理說,第一次比賽,心情應該都是很緊張才是。
我是那種要到了上場那一刻才會緊張的人。 但沒想到。
我的心卻是很平靜....(鳴鳴鳴......給我點緊張感啦!!)

我三頂都有出賽,三項的舞伴皆不同人。
最後的成績是

華爾茲  第二次預賽被刷下。
不過這項我原本就不抱任何希望。因為舞伴的身體太僵硬了.....

快四步 第四次預賽被刷下。
這項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因為這項是我被不拿手的。
不拿手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舞伴腳比較長,而我因為之前去爬富士山,膝蓋傷沒有好。
腳的幅度沒有辦法跨很大步。 雖然大四的學長姐說是男伴的原因比較大。
但我還是覺得,因為我的因素而無緣進到準決賽。

倫巴  第三次預賽被刷下
倫巴被刷下,我還蠻難過的.....因為我比較喜歡拉丁舞。
倫巴也算是三項中我比較拿手的....也因此...被刷下時,失落感蠻大的。

話說,我們學校是連四次團體組冠軍。不知道我們學校原來這麼嚴害。
不過努力的我們,這一次無法將優勝獎座保留下來。  拿到第二名。

會想要學社交舞,是因為本身很有興趣,再加上也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有個「火焰大對抗」的節目。
有社交舞比賽的特別企畫。  
實際投入之後,才知道練舞是這麼的累人。加上我們是練了快四個多月才出場比賽。
那些日本藝人的時間應該是更短吧。

就這樣,我第一次的比賽,在這樣的成績下結束了。
說差不差,說好不是很好,但至少我嚐試過了,滿足了。

下次.....來去嚐試我們學校的管樂社好了....
(然後,隔天馬上飛奔回台灣)



3 意見:

edwardfaty 提到...

沒圖沒真相啦<br />
呵呵<br />
哪天去比個全日本管樂比賽吧<br />
重溫學生時代的感覺<br />
(雖然我不是學生的時候也去比過賽....哈哈...)

anitajapan 提到...

沒辦法....攝影師睡過頭...沒真相..<br />
唯一的照片,只有頭髮的特寫...不過相機在日本= =...<br />
再次沒真相...這樣子..<br />
管樂呀..嗯...有考慮下學期要去跨管樂社...@@"

emmalovesyou 提到...

寶貝 你知道打完一堆字 突然消失時ㄉ心情了吧!<br />
>< ORZ<br />
<br />
所有ㄉ才藝快被你學完ㄌ拉!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