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3/9

[京都WH] 太順利也不好

上午11:39
IMAG1117
石塀小路是清水寺附近我最愛的一條小路。因為入口不明顯,觀光客很少,很安靜。



俗語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雖有好的開始,但在第一天上班就被店長要求提前下班,然後回家等通知。我整個很錯愕,滿腦子WHY!? 
3/6 我打電話去詢問是否還有徵人,對方問我會不會說英文或中文,我告知我是拿WH簽証的台灣人,會說中文和英文。
3/7 原定11:30 面試,店長不在。但和服店的代表(有點像社長的角色)跟我要履歷書之後,在沒仔細看也沒有面試,就問我要不要實習看看。
3/8 9:30 開始上班,第一天上班只有讓我接客和整理和服和打掃庭院。還沒有幫客人穿和服。
              到下午兩點左右,店長來了。原本該是八小時的上班時間,約三點半左右,店長叫我提前打卡下班,要和我約談一下。

約談的內容,一些地方讓我很傻眼。
店長身兼人事,也是代表的女兒。她的第一句話就否定了我一早上的努力。
她說,今天突然看到我來上班,也沒有做教育訓練,讓我這樣忙碌,我應該什麼都不會吧。
所以,我3/7實習一小時半,3/8早上也有人帶,早上接的一組日本客人,兩組台灣客人,兩組香港人,這都是假的??

接下來,問我是在哪裡看的消息而來應徵的,是an(找工作的網頁)嗎?  我回,2月有看到an上面有徵人,但那篇好像只刊登到2月底,所以我就自己打電話來問。
他問說,嗯..這樣呀。2月有看到你投過來的履歷。
所以,其實本來沒打算要用我這個外國人嘍??  我後來想到,昨天實習過後,代表在向其他工作人員告知我明天開始來上班時,有人就說這樣好嗎?? 沒經過店長的同意?? 所以說,店家代表說的話不代表我就可以來上班?! (好繞舌)




最後,原本3/10和3/11 要上班的,店家卻叫我回家等電話,說之後會安排教育訓練,然後到時班表都會出來。
我小抱怨說,如果今天提前下班,我也希望之後都像這樣都是三點半下班,因為我還要生活,我得去找第二份工作。
結果店長回我說,春天之後就會很忙,可能會常加班。然後黃金周之後就會比較閒,可能上班日就會變少。
我能體諒店家的淡旺季,但他們這樣的態度讓我有點......,那他們接下來說的話,我真的能信嗎??
我目前未在公開網誌上公佈這間店家是哪一家。但在FB上有貼,所以也請知道的朋友們不要到處宣傳,畢竟這是我和店家的問題。
(等真的很過份時再說吧XDD)

提早下班之後,我便到清水寺附近的走走,除了轉換心情之外,也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工作的。
從寧寧小路轉石塀小路,一下子外面觀光客的喧嘩聲都消失了。

石塀小路地上兩邊都有燈飾,應該是3/10晚上 開始的花燈路活動吧。
IMAG1118 IMAG1119

順著石塀小路來到了八坂神社,就來去搖玲拜一下。抽到的籤是大吉,希望真的能順利嘍~!!



IMAG1121

接下來又走到了花見小路,想說也找找有舞妓藝妓會前往的料亭,看有沒有打工可做。在漫步時,突然有拿相機的中年男子喊「來嘍~」,心想應該是舞妓或藝妓來了吧? 便也探頭去看,看到的是兩位實習舞妓正由茶屋的媽媽,帶他們去料亭打招呼。

IMAG1122
IMAG1123

三月底開始,有舞妓藝妓們的表演,京舞,都舞,北野舞,鴨川舞共四種...每場都4000日圓上下,想看的我,腰帶就可要勒緊了...

IMAG1129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