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3/27

[京都WH] 態度決定一切

晚上11:33
IMG_7384  
2012.3.24 攝於日本京都三年坂/產寧坂

在上一篇網誌有提到,原本已開始上班的和服出租店,店長卻在我上班第一天下午,要我回家等電話通知。而確實我也接到了電話,通知我隔兩天要參加教育訓練,但因為自己心裡有一個不滿的聲音在吶喊,所以我打電話拒絕了這份工作。



之後,我也面試了另一間更大規模的和服店,從實體店面及網路販賣到各種和服出租都有。原本也是錄取的,可待到年底,但我後來想了一下,我到底要什麼? 真的就把剩下來的時間就定在京都嗎? 我猶豫了,因為原本那家和服出租店,可以讓我在夏天時離開,秋天在回來,這有符合我離開炙熱的京都,轉到山地去避暑的計畫。說穿了,就是在店家在夏天很閒沒班可讓我上,我才想說去避暑,要等楓紅時期,外國人變多時有班讓我上時再回來打工兼賞楓。所以在最後,我又拒絕了這間大間的和服店,想回去原本那家店。



好險我不是匹好馬,我吃了回頭草。
拒絕原本工作,事後要再打電話去詢問,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我在打電話給原本那家店的店長時,緊張到發抖,但打了兩通,卻都沒人接,猜想可能是不想接吧。也罷,是自己不對,怨不得人。
隔天,去原本那間和服出租店還東西,卻在和社長聊天之後,我又回去上班了。雖然是好事一樁,但到現在工作已經十來天,我卻不知道我時薪到底多少...算了....

上班以來,只要有碰到台灣來的朋友,我都會多和他們聊天。有一天,一位京都大學碩士修了的女生來我們這選畢業用的和服-袴,她的家人也特別從台灣過來參加。我趁店裡不忙時,和他們多聊了些話,在和她們的家人聊天當中,她的哥哥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態度決定一切」。不知怎麼形容內心的感覺,覺得這句話很對我的fu。從到北海道面對的一切,我就不停的在轉變自己的態度...態度對了,做事也就順手多了。我想,我會盡量以正面思考,樂觀態度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吧。

1 意見:

Yin 提到...

hello 我們是今天在你們店裡拍照的學生[11個人的那群]
今天非常謝謝你
希望可以加你facebook好友"D

版主回覆:(10/16/2012 02:37:10 PM)


噗哈哈哈哈!!!找到這裡來!!太利害了XDDD
謝謝您們呢^^ 我也很開心^^
也祝你們一切順利唷^^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