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3/6

[京都WH] 有沒有這麼順利?

晚上11:00
IMG_6760    
我,是標準的B型… 對吧!? 

俗語說(?) 有拜有保疪!! 我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
因為還沒買腳踏車,而住的地方要搭公車才能到清水寺附近,想說面試只有一下下就會離開,就買張巴士一日卷,準備下午來去北野天滿宮賞梅。




IMG_6759 

昨天打電話給在台灣很有名的某京都和服出租店(這裡暫先不公布店家名)約今天面試,今早照約定的時間前往面試,但到了店家時,工作人員好像還很忙碌,我想說等較不忙碌時再過來面試,沒想到對方叫我拿履歷書給他,在還沒仔細看就問我要不要先實習看看。 心裡os: 連面試都不面試嗎@@?? 

總之,就跟著一位工作人員,從一開始的接客→ 陪客人選和服 → 帶到更衣室&美髮室→ 結帳→ 照相→ 送客人出門,流程跑了一次。接下來碰巧有一組台灣人,我便開始接客了。下午一點,店內完全沒客人,而我想說要問上班的一些詳細時,一開始叫我實習的工作人員(看起來像是店長,但剛剛在看店家網路時,才發現原來他是那家店的代表= 有點像社長? ),卻帶我去外面吃飯。想說是不是其他工作人員面前,不好說話而改邊吃飯邊面試,就來到這間五龍閣內的餐廳(之後再介紹)。 但,也不是面試,這位老奶奶非常的安靜...大部份都是我在提問題。





IMG_6777  

總知....就是先上班,因為他們也沒雇用過外國人,加上我是拿WH簽証,要等他的女兒(兼人事)來店裡時再查雇用外國人的事之後,才會有更詳細的說明。然後...繼房東太太的熱心之後,這位代表的熱心,也讓我傻眼了。在得知我是住share house 時,竟然問我要不要住她們家@@ ,不收房租,但要做三田san的工作,就是家政婦的工作。 打掃我是完全沒問題,但要我做料理給人家吃.....這...。而且這位代表連我是怎麼樣的人,都還沒了解清楚也~!!!  難道我的臉上寫著「我是好人」四個字嗎。冏。之後回到店裡,工作人員都坐下來喝茶聊天時,才再次向大家打招呼。

最後連上班要穿什麼,都是我自己問的,但老奶奶說:我們回店裡看其他人怎麼穿…。我OS:(冏)。得知上班大家都穿白襯衫和黑褲子,就殺去UNIQLO 買最便宜的白襯衫 1290日圓。因為沒有牛仔褲以外的黑色褲子,老奶奶說明天會拿他幾件舊褲子給我試,但心想還是自己準備一件好了。BUT,UNIQLO 最便宜要2990日圓,我實在下不了手便離開了。在去搭巴士的路上,經過一間都是賣高年齡層婦女的服裝店時,看到有一桿褲子大大的標價1000日圓....就挑到一件合適有彈性的褲子....

IMG_6874 

在買衣服逛街時,有看到賣和服的店。裡面的工作人員是穿和服的。其實,我是比較想要這種穿和服工作的店,只可惜這種顧店的工作,常常會是一個人,我想不太可能會雇用我吧...

明天...開始在京都上班。

1 意見:

loongchih 提到...

我只能說 人正真好啊!)))))) btw,那個代表是代表取締役嗎?XD

版主回覆:(11/12/2011 03:36:49 PM)


( ̄Д ̄;;
和代表取締役類似,但因為他們不是株式會社,所以是用代表,應該就我們說的社長吧....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