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3/6

[京都WH] 京都初日

凌晨12:29
IMG_67163/4 離開了粉雪天堂北海道二世谷,感謝老天爺再次給我好天氣,然後在飛機上還想看北海道一眼。



第一次搭乘日本國內線前往關西空港,在京都等待我的,取代雪花紛飛的是細雨綿綿。從零下10度的北海道到零上10度的京都,我以為自己強得可以不用穿厚重外套,但有在想法真笨,我忘了在北海道是靠暖氣生活的。

雖對京都熟,但都只限於京都車站以北,現在的住宿,是在京都車站南邊的十条附近,我想這應該可以讓我重新認識京都(笑)?
雖然是間可住四人的share house,但目前只有我一個人入住,房租相較於市中心便宜許多,但這位房東卻有許多限制,比如說用太多的水電會要補錢。但在說明房子內部一些物品的使用方式時,卻又不禁讓人覺得,啊房東的標準到底在哪呀?? 另外,房東的熱情讓我很害怕,這位房東是位年約70的老奶奶,未婚,有台灣的朋友。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對同樣是一個人在這邊生活的台灣人,給予熱情?! 然後又說了一些日本的生活文化…



接下來問我要住到什麼時候,雖然我是說先住兩個月,如果沒有找到工作的話,三月底就會告知(因為日本人有習慣如果不住的話,一個月前要先說),找到的話就到年底。或許最近是沒人住吧,房東直說找不到的話,也會幫忙找找,希望我可以住到年底。然後又說他的台灣朋友是在做生意的,我可以跟他學.....冏....阿媽..你真的不用這麼熱心,我會怕...冏。 


IMG_6719
(房子的外觀,兩層樓的老房子)


這就是未來兩個月的棲習之地,雖然小但什麼都有,很夠了。
房東走了之後,我第一個就是連網路! SHARE HOUSE是用無線網路的,很好,很先進。但重要的密碼呢!? 連阿媽也不知道= = 最後還是我自己用網路線連伺服器,自己找密碼的。
IMG_6718  


廚房兼客廳。
電視是舊型的小電視,在去年的改成地上波之後,舊型電視都要另外加裝機器才能看。然後房東奶奶也只丟下一句話,設定很簡單,那有說明書。說穿了,還不是房東奶奶不會..冏。  在搞了20分鐘之後,終於可以看電視了= =。
IMG_6749

在北海道時,因為宿舍每天都有人打掃,所以不用擔心垃圾怎麼丟,來到京都之後,就要開始分類和按照日子丟了。

IMG_6721

住的地方,轉兩個彎就是大馬路- 油小路通。
IMG_6722

油小路通上的錢湯,可惜他不是溫泉,而且一次要410日圓。啊~~~我好想念北海道的溫泉唷。
IMG_6723

往京都車站方向步行約15分鐘,來到AEON SHOPPING MALL。在我看過的AEON,就算這間最大了吧。有超市,百圓店,有得逛街,還有電影院,不錯不錯XDD
IMG_6724


在來AEON的路上,看到的左邊就是東寺。心想,來去拜拜求個平安好了。
IMG_6756  

路上經過一間很有性格的店,但因為下雨,就懶得進去看。
IMG_6726

東寺
IMG_6727 IMG_6728

東寺境內還有一些小寺廟,其中一旁的旗子吸引了我。想想,之前都沒去一旁的小廟看過,而這福字又很對我的味,就先去看看,討個福氣也好。而因為家裡因素,知道不動明王是我的生肖守護神,看到這幾個字覺得很有親切感XD
IMG_6730 IMG_6731 

IMG_6732

梟繞在寺廟的線香味道,讓我有種熟悉又安心的感覺。
IMG_6734

這三面大黑天還真有趣。
大黑天,就是站在米俵上,拿支小槌子的福神。依牆上的說明,這三面大黑天呢,是福滿圓壽的大黑天,與管寶物的北方守護神-毘沙門天,和藝術女神-弁財天,三位合為一體的神。屬秘宗。說來也真方便....= ="
IMG_6736

境內含苞的八重櫻。
IMG_6737

之後回到東寺境內。京都的寺廟都很愛來個什麼季節限定,這時就是碰上冬季限定的特別公開。開放五重塔一樓,金堂和講堂內的文物給大家觀賞供賞。在看完之後,我突然想到安達充的漫畫。這些眾神,可能整個京都裡,光如來和觀音應該就有上千尊,就好像安達充的漫畫主角,如果都在同一時空,站出來誰是誰....好像很難分辨XD?
IMG_6746


 IMG_6743
四月份我還會再來的~
IMG_6742IMG_6744  

在和地方大神拜別之後,來到觀光案所拿些資料。看了這間新的總合觀光案內所,心想,我是多久沒來京都了呀.....完全不知觀光案內所搬新的地方了。
IMG_6747 


這是拿的觀光資料,多到爆炸。其中MAMMA MIA四月底就要結束....好想看><  還有都舞,北野舞.....冏...希望打工能順利找到,這樣才有錢可以去看><
IMG_6751

最近愛上這味,優酪蘆薈的氣泡酒。但只有今天能奢侈啦~!!! 乾吧!!! 願明天找打工順利!!!
IMG_6750  

後記。
第一天採買了食物之後,才發現廚房沒有油,沒有菜刀,沒有砧板,沒有保鮮膜...。想起房東奶奶說,之前的房客把眼多東西都帶走了....該不會這些也要拿吧。雖說房東奶奶說共用的東西,我先買之後拿收據給她,她會付錢,希望是真的><

第二天早上要烤麵包時,烤箱是這樣....是叫我怎麼烤= =....好險在翻過廚房之後,找到下面的鐵網,總算能烤吐司了。 但前房客,你們可以乾淨點嗎><  這小烤箱還只是個開始。
IMAG1114  

在我搬米回來煮時,發現電鍋髒到可怕,是怎麼可以煮成這樣。 之後,我又洗了洗衣機,不然我也不敢用。
.......哎... 怎麼會是我在幫這位奶奶打掃這棟房子和處理電器用品呢= =.... 算了,現在也只有我一個人間,都是我要用的東西,也只好自己來了...

IMG_6757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