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12/6/11

[京都] 下鴨神社 慘酷的螢火蟲放生

晚上10:13
P1010922
6/9 下鴨神社的「蛍火の茶会」的螢火蟲放生活動,是我看過最糟糕的一個祭典。
台灣的觀賞螢火蟲時期,已經在上個月結束了,而日本是在五月底開始陸續有賞螢火蟲的活動,因為沒有參與過這樣的活動所以很期待。尤其在網頁看到,會有600隻螢火蟲放生的活動,我就開始想像著600隻螢火蟲齊同飛舞的壯觀景色,但現實卻是殘酷的。




P1010930

下班後,我滿心期待的前往下鴨神社。
在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了一個大籠子.....原來裡面裝有晚間要放生的螢火蟲..... 。
閃光燈四起,小孩子不停的拍打網子,大人用手機的光線對著螢火蟲要給小朋友看。
有噗友說,那個籠子在大熱天的下午就放在那了。 


在小孩子拍到網子當中,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出聲說了「叩かないでください。(請不要拍打)」,大喊了兩次,我正面的日本人沒人裡我,繼續放任小孩子拍打網子。而說完當下,換緊鄰我右手邊的小孩,開始狂拍籠子...。眼前的螢火蟲,是我看過最可憐的螢火蟲了。我選擇了離開.....我心想,我手帳本裡寫有的螢火蟲祭典,都可以劃掉了....。
P1010938 

我忘了日本人是愛湊熱鬧的,需要安靜的螢火蟲,周圍卻環繞著吵鬧的人聲。
P1010939

在放生的御手洗川,閃光燈仍然不停的閃起,神社的工作人員,在閃光燈每亮一次,就出聲阻止一次...。原本我還在懊惱沒買腳架會拍不到螢火蟲,現在慶幸我沒把錢浪費在這天的活動上...。
P1020036 本文也有分享在背包客棧上,有版有回覆說,宇治那邊的有人在保護螢火蟲,好像有嚴禁照相之類的。或許,有興趣在京都看螢火蟲的人,可以選擇那邊觀看~



0 意見: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