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4/6

新宿御苑賞櫻

凌晨12:33


今天是來日本,第一次正式踏入新宿御苑。

回想大一暑假,一個人跑到日本自助旅行。
準備到新宿御苑的那天,是破高溫記錄的一天。(當然我也是當天回家看新聞才知道。)

在新宿的街道,炙熱的太陽,熱到燙人的街道,找不到方向的我,
因為天氣的炎熱當下取消,轉而去別的地方。
就這樣,一隔就是.....哇....六年也。

這天的天氣超好,加上隔天星期一就會開始下雨,
也因此賞花的人群也就多了起來。

俗語有句「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日本有句「花よりだんご」。
意思是也是類似。就明明是來賞花,實際上卻是顧吃東西。

所以呢,我們來賞花也免不了零食啦。
真的太陽大到眼睛張不看。



我們挑了一棵很大又滿開的櫻花樹前賞花。
而在我們身後有一棵含苞待放的八重櫻。祈禱明天的雨勢不要太強,讓花季再長一些。


下午三點,我們起身準備散會,站起來才發現新宿御苑已經擠滿了人群。
但真的很慶幸日本有很多大公園,讓人可以找塊草地坐下來賞花。

人多到暴的新宿御苑(這還只是一角落)




2 意見:

yellow 提到...

耶~話說去年我有去新宿御院賞花ㄟ
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唯一一次)
今年我都是去"站著"賞花(笑)

版主回覆:(04/10/2008 01:36:00 PM)


有時間坐下來賞花也不錯呢~!
好天晴+美食+櫻花XD 真棒

ahnon 提到...

這櫻花的品種怎麼感覺和平常看到的有點不同?
(還是我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櫻花?XD)

話說回來我一直對那個藍色塑膠布非常好奇
那個到底是公園提供的
還是日本居家必備賞花良品阿??

版主回覆:(04/10/2008 12:39:32 PM)


八重櫻開的比較晚!感覺上花瓣很多@@"

那藍色塑膠布是在百圓店買的,
真的是賞花必備良品呢XD
去遊樂園等遊行時,也有人會用那占位置呢~!!
有些人會買比較可愛的圖案^^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