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4/4

多一點睡眠,甩掉一點脂肪

晚上9:59

我的食量很小。
吃不到半碗飯就會飽的那種。
這一兩個月不知為啥,突然覺得半碗飯已經不夠。
而且動不動就會餓~"~

原本以為是過年回台灣時,被媽媽煮的好料給撐大了胃。
但今天在點新聞網頁時,才發現,原來是睡眠不足也會影響。

法國研究:睡眠多一點,身材可能會瘦一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5/19/wpw4.html

下面從章中,擷取一些段落。

法國
瑟姆實驗室的神經科學家史匹格表示:「增加睡眠或許是保持體重或瘦身的理想途徑。」

她指出,兩種在夜間分泌、負責協調食慾的荷爾蒙扮演重要角色。 

一是grehlin。這種荷爾蒙會造成飢餓感、減緩新陳代謝並降低人體燃燒體脂肪的能力。
另外則是瘦體素。瘦體素是由脂肪組織產生的蛋白質荷爾蒙,負責調節脂肪儲量。

她說:「我們證明,缺乏睡眠(連續兩天睡四小時)的情況下,
體內降低食慾的瘦體素會減少百分之十八,而增加食慾的grehlin,則會增加百分之二十八。」

這樣荷爾蒙的增減,會令人想攝取高油高糖的食物,像是洋芋片、餅乾、蛋糕和花生。

看到最後一句。
我相信這情形是發生在我身上了。

因為現在的住居環境問題,我嚴重的睡眠不足。
幾乎是凌晨兩三點才睡,但早上八九點就要起床了。
而且最近吃零食真的吃的很兇。orz...

看來最近要嚴格半夜12點前一定要上床睡覺了~"~


3 意見:

ahnon 提到...

大驚!!我最近也是這樣<冏>
一直吃一直吃就算了
以前不愛零食的我居然變得看到甜點就抓
本來以為是生理失調的關係,原來跟睡眠也有差阿Orz
出門在外,真的是所有生活習慣都亂不得...

版主回覆:(04/10/2008 12:41:52 PM)


出門在外,真的什麼都要注意呢!!
日本還好也是米食國家,紐西蘭整個沒辦法想像...
小花熊可不要吃馬玲薯吃到怕了唷!!

yellow 提到...

我睡眠很充足~可是胃口ㄧ樣大耶==
除了被人說是大胃王之外
最近又被封為"吃超快王"
><"............

版主回覆:(04/10/2008 01:34:52 PM)


那...拿來我幫你吃掉XD
就不會有這個綽號了。

coral326 提到...

睡眠不足只會想睡不會想吃耶!!
而且我一直都處於胃口很好的狀況XD
大概只有生病才會沒胃口

版主回覆:(04/08/2008 04:06:18 PM)


睡眠不足當然會想睡呀XD
但我通常醒了之後,除了坐車..就一直醒著也@@"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