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8/4/15

【新潟】20080313-0314上越國際滑雪

上午9:34
飯店
2008.03.14 攝於日本上越國際滑雪場

繼上次參加NPO運動留學生協會所辦的冬季滑雪活動。
兄妹兩人愛上了滑雪這玩意。因為哥哥3月下旬就結束留學生活,要回台灣了。
兩人決定再去挑戰一次。

利用JR旗下的旅行店,找已經配好一套的行程。
我們要去的那兩天,其中剛好有個促銷行程,其他間也不用比較了,就直接訂了。

17600日圓的內容有
1.東京-越後湯澤,來回新幹線車票。
2.來回飯店和車站的接送巴士。
3.HOTEL GREEN PLAZA JOETSU飯店一晚 (包早,晚各一餐,都是吃到飽)
    http://www.jkokusai.co.jp/
4.在住期間,搭乘覽車均免費 (至第二天的17:00,夜間滑雪也適用)
5.在該飯店租裝備另享20%OFF

若是全部分開來訂,光是車資+住宿+覽車費就會超過25000日圓吧。
再加上為了方便,我們是挑滑雪場直接在飯店後面,也就是所謂的ski in/out飯店。
原本也有看苗場的配套行程,但看下來還是上越國際比較吸引我們,就在出發前兩天選了這行程。

新幹線是8:04從東京出發,但從我們住的立川搭車到東京就要一個小時。
因此我們幾乎和太陽一起起床,在不到7點就從立川搭車前往東京車站。

來到東京車站之後,就直接前往新幹線的改札口刷票進入,上月台等候。
16節車箱的新幹線 (上越新幹線),這是繼2002年去苗場之後,久違的上越新幹線之旅呀。
搭新幹線了^^

話說,原本想上車之後來補眠一下,但同車箱有聊天聊的超大聲的臭小鬼~"~
坐我們前面又有超興奮的小小鬼....1小時半的車程真的是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就這樣,當列車停靠在某站久久不開,突然醒來,看看覺為什麼車這麼久還沒開。
睜開眼睛看了一下時間時,OH! MY! GOD!!

9:38!!

出發前,我有看了一下車票上所寫的到站時間。
車票上的時間是寫9:36到越後湯澤車站,也就是說我們兩睡死了= ="
急忙搖醒哥哥,兩人急急忙忙下車Orz...
真是好險,車有稍做停車,不然就一路再往坐下去了~!!
即使3月中,新潟的雪還是這麼高

3月中的東京已不下雪,也看不到雪,而新潟的雪還是堆的和人一樣高。
在越後湯澤,有專車可以前往飯店,但一小時才一班的車。
雖然在附近閒逛了一下,但附近是溫泉街,9點半這種時間,沒有店是開的.....
後來才發現,其實可以在越後湯澤站轉各停到「上越國際滑雪場站」下車,
飯店有小巴,會配合每一班電車,在車站旁等待。

等車中 白雪一片

總算,在苦苦等待之後,終於等到了出發時間了。
搭上巴士前往飯店,看到路上的雪越來越厚,心情又興奮起來了!!
前往飯店中

就在雪道彎道連續不斷到了尾巴,飯店突然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這樣的巨大的洋風建築,真的令人嘆為觀止,讓我一時無法相信我人是在日本。
漂亮的飯店

飯店的排場搞的像機場一樣,外面先是有一排的推車。
而前往櫃檯CHECK IN時,則像是在填寫入境單
 玄關真像機場住宿客需要填寫單子。還真像在寫入境單

由於CHECK IN之後,要14:00才能進房間。
便決定先吃中飯,寄放行李之後,就來去滑雪嘍^^
HOTEL GREEN PLAZA JOETSU有設免費的寄物處,不像一些飯店只有付費的置物櫃,這點服務還不錯~!


中餐沒有附在配套行程中,雖然貴了點(約1000日圓左右)但很好吃,加上有挑高屋頂,吃起來特別有氣氛。
挑高屋頂好吃的咖哩(1000日圓)

從滑雪場看飯店。一出飯店就是滑雪場了,很方便^^
也是我挑住宿的最主要的重點。
飯店背面

待了兩天的滑雪場。


由中級course滑雪場上方往下照。
飯店

早上一大早就出發的關係,再加上滑了一段時間,體力也被消耗了不少。
於是兩兄妹決定回房間小睡一下...

向櫃檯拿了鑰匙之後,便拿著行李去房間啦~

像似沒有盡頭的走廊@@"
 

睡飽起來之後,再來就是吃飯啦XD..
晚餐是吃到飽的,記得好像有兩個地方,在CHECK IN的時候,飯店人員會先問我們要去哪個地方吃。
而這時,飯店人員也說明,有另一種比較高級的バイキング(吃到飽式),需多加1000日圓。
一天只限定100名。
哥哥想了一下,覺得也是最後一次了,就決定多加了這1000日圓。

 

另有夜間滑雪!! 第一次嚐試夜間滑雪呢!!
 
裝備亮相(^0^)


夜間滑雪是到21:00,我們也從晚餐後滑到覽車停駛的最後一刻。

-----------------------------
第二天 

會賴床的兩兄妹,早上雖然想把握時間早早出去滑,但....身體還是想...想趴在床上。
其實我是因為前一天摔的狗吃雪....摔的還蠻慘還蠻多次的,起不來了= ="

但終究還是得起來啦~早餐後去搭覽車時,發現像是有比賽的活動。
碰上滑雪板的競技比賽(LOTTE贊助)

今天剛好是 3/14,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而由LOTTE(巧克力牌子)主辦的白色情人節杯滑雪比賽。


來個影片。





兩個可愛的女生。最後兩個都有留到決賽唷^^
右邊 的女生是穿牛仔褲@@!! 並非雪褲!! 真帥氣!!


影片




比賽歸比賽,還是得繼續滑我的雪~
就這樣,滑累要休息時,就走過去向LOTTE要杯熱可可,邊喝邊休息邊看比賽~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滑雪場和飯店都在腳下。



我們是搭下午五點的新幹線回東京。
而所住的飯店的大澡堂,住宿者仍可在check out後,使用澡堂。
兩人滑到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前往盥洗,然後搭著飯店的專用巴士離開滑雪場,前往車站搭新幹線回東京。

更多的相片和影片,可以看2008/MAR 上越國際滑雪
--------------------------
這次住的 HOTEL GREEN PLAZA JOETSU,
整個很滿意,除了太大要走很遠之外,
商店賣的零食和飲料都和一般的便利商店一樣價錢,沒有因為在滑雪場而變貴。

因為交通方便的關係,下次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選這兒吧。
不過,也還是會想去不一樣的滑雪場^^"..

對滑雪有興趣的朋友,大家可以揪一揪一起來去XD!!!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2009年3月也再次重遊,相關網誌如下
[旅誌] 20090320-0321 上越國際滑雪場(上)
[旅誌] 20090320-0321 上越國際滑雪場(下)









9 意見:

諄 提到...

雪質看起來好好歐 超粉的
我去年底在溫哥華滑雪的時候
時機不對 地上都是冰粒
讓腳沒力的我滑的很痛苦>"<
而且日本的山勢看起來不像加拿大那麼陡峭
下次還是去日本滑的好
一起去一起去!! 哈哈

版主回覆:(04/11/2008 07:48:30 AM)


我是挑最緩的XD!!
快來吧!! 今年來去滑呀!!

yellow 提到...

我也還要去滑雪!!
試了snowboard和ski
我覺得~我還是乖乖玩板好^^

版主回覆:(04/16/2008 03:05:37 PM)


呵呵!!
聽人家說ski比較簡單說XD!!

年底還有機會呀!!回台灣前來去滑個夠!!

琇 提到...

我要報名...我也要去...
我沒滑過雪...讓我被雪滑一次吧
年底是吧...開始努力存錢...
現在匯率...噢...日幣有夠貴...
存錢存錢存錢...
寶貝等我喔...

版主回覆:(04/16/2008 03:06:59 PM)


呵呵!! 等你來等你來!!

ahnon 提到...

整個就是看得很過癮的滑雪文
白茫茫的一大片好夢幻阿
可是怎麼都三月了還有這麼大面積的雪呀?
(還是說我太孤陋寡聞了對雪季整個不熟,囧)

話說今年六月我可能有機會看到生平的第一朵雪
到時候希望也可以挑戰一下滑雪的滋味
要是順利的話也讓我報名年底的滑雪團吧!!XD

版主回覆:(04/19/2008 03:29:05 AM)


哈!!你的問題,很多人都問我,三月怎麼還有雪可以滑!!
日本滑雪一般大概是到4月初吧,有幾個滑雪場會到5月中或底。要看地點。

你快在那挑戰一下滑雪吧!!
年底組團來去滑雪呀!!XD

seven1849 提到...

滑雪超刺激的,到現在還是很難忘!!

話說,我也有一件很像牛仔褲的雪褲,不過是沒有破洞的,那個日本女生真不怕冷啊(還有破洞)!

版主回覆:(04/20/2008 09:04:05 AM)


是呀~!!一滑就讓我上癮!!
我很佩服你去日本農場打工呢~!!要是我早點知道訊息的話,就可以去嘍~!!

Jerry Wang 提到...

剛好在準備要計劃去滑雪,看到你的網站,很有意思呢!那個牛仔褲的女生滑的很棒耶~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1/28/2010 03:20:02 PM)


謝謝^^ 先預祝你旅途愉快唷~!!

skier 提到...

文中提到「利用JR旗下的旅行店,找已經配好一套的行程…….」
請問這JR旗下的旅行店要在哪裡找?(就是找便宜的套裝行程啦)
計畫明年2月20到24日四個同伴從台灣自助到日本上越國際滑雪,24日之後回東京繼續待到27日回台灣,機票已經搞定了,就剩下上越的食宿和纜車票還沒規劃(從東京到「上越國際滑雪場前」的交通也做好功課了),之前都是跟團,但是工作時間很難配合,所以今年試試自己規畫自由行,裝備都有,不必在雪場租,可以給些建議嗎?謝謝您
926555@gmail.com
david

版主回覆:(10/09/2010 02:04:57 PM)


我文中寫的是找びゅあ這間 http://www.travel.eki-net.com/現在是楓葉季,滑雪行程應該還沒這麼快,幾乎都是11月中或底才開始。

若您日文網頁閱讀上ok的話,建議您可以在日本YHAOO上打上スキーツアー,就會出現很多網站。再來就是自己多方去比較了。

至於裝備,還是要自己租唷,旅行社只是讓你有在指定的店家有折扣,實際上還是得自己去到指定的店去租借。印象中沒有碰過像從台灣出的團,繳了錢之後,什麼都先幫你準備好。

或是你也可以看看HOTEL GREEN PLAZA JOETSU飯店的網頁,www.jkokusai.co.jp/,它們也有食宿+覽車卷的配套行程。

若有問題,也可以再問我^^

skier 提到...

謝謝您的回覆
我知道日本是一個對於觀光客非常友善的國家,有完善的旅遊資訊,便利的交通網等等,比較麻煩的是大部分都是日文資訊,英文的部分比較少、中文更少,我們的日文程度大概就是五十音然後加上日文字典,所以在網路上搜尋很久有關日本滑雪的自由行資訊,才找到您這裡,真抱歉!
我們四個人都是skier,不是boder(年紀大了),都有自己的裝備,準備從台灣帶出去,所以這部分不是問題(雖然說有點重,不過還好),不必租裝備。
我現在的規劃是,先等等,到十一月左右再找找看” http://www.travel.eki-net.com/”網頁,到時候要是看不懂的話,再來請教您,這樣可以嗎?
祝您在英國順心愉快!
再次感謝
david


版主回覆:(10/23/2010 01:36:32 AM)


您好^^有自己的滑雪器具應該很棒!!若是有問題的話,而我可幫忙的話,可以問我沒關係的^^
另外,我人在台灣XD..先預祝旅途順利^^

skier 提到...

謝謝您
david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