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7/8/24

京都祇園之旅 7/18

晚上10:21



御所:
1.天皇
2.天皇住處
3.太上皇、皇太后、親王、將軍、大臣等的住處及對這些人的敬稱。

京都御所在1869年明治天皇宣布遷都以前,曾是天皇及皇室一族的住處。
目前天皇的住處,是位於東京千代田區,東京車站附近的皇居。
只要一翻各大旅遊書,一定會有出現的。

進入京都御所需要事前的預約。一天共四次。而我選擇了最早的9:00。
在參觀京都御所時,都是有專人嚮導解說,以及有院內的人員隨時跟隨,
以防遊客走失or破壞古蹟。

在看過許多日本大大小小的城之後,會覺得京都御院內的建築顯的特別的樸素和單調。
也許是因為當時明治天皇選擇遷都之後,所有的皇室貴族都隨之遷到了江戶-東京。
使得京都御所一時荒廢吧?


在參觀完京都御所,便坐公車到嵐山。是我第三次的到訪。
但卻是第一次在嵐山享受美食。
由於不是假日到訪嵐山。旅客是少到讓我驚訝。
許多的土產品也因為非假日的關係,而沒有開店做生意。
這也是我第一次享受嵐山的寧靜。

中午到達嵐山時,就馬上找湯豆腐的餐廳,這是出發前就想好要吃的重點!!

 


天龍寺。也是第三次的到訪。到嵐山第一站的寺廟大多是天龍寺。
來嵐山三次都是和朋友一起來,總不能把他們丟在裡面,
我一個人在外逍遙吧~?

之前都是將嵐山排在最後一天,也因此在看完天龍寺,
便又勿勿的從正門出去,而結束整趟的旅程。

這次比較悠閒,決定繞去看竹林步道。 從天龍寺的北門便可出去了。
上次到訪是2002年的10月,記得那時的北門出入口和現在不同。
是我當時沒注意,還是真的有改建,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當初最有印象的一張照片,我已找不到那景色。

順著竹林步道,往車站的方向沿路也是整片的竹林。
但最整齊,顏色最漂亮的還是天龍寺北門那邊。

路上,有外國人用英語問我們 " BAMBOO THOUSAND"
我和朋兩人對看,霧剎剎的~  
老外只好 ~ OK~ I SEE  的走掉了。

後來我才想到,BAMBOO 不是竹子嗎?  THOUSAND 是指 千吧?
該不會他是想問的前面還有沒有竹林步道。
I'm sorry~   我會意過來之後,老外已走遠~!!

離開了天龍寺,決定找間日式甜點的茶店休息。

左邊 櫻花冰、 紅豆、白玉(麻薯)、栗子 + 寒天 & 葛きり
右邊 抹茶麻薯
中間 茶

「葛きり」如下。 本身沒味道,都是沾糖水吃的~
新杵堂の葛きりそうめん
照片來源 http://www.rakuten.co.jp/shinkinedo/394067/394406/402261/

寒天就不用我說明了吧? 台灣好像就直接有用這個名詞了。
簡單的說,寒天可以等於洋菜。 (但說法很多,再自行上網找嘍~)

嗯...
我不太喜歡沒味道的塞天,果凍比較適合我^^

到嵐山,還有一個主要的活動,就是看「鵜飼(うがい)」

鵜 = 鵜鶘(ㄊㄧˊ  ㄏㄨˊ ),水鳥類,說明請看下。
http://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72/date_a72_word.htm


「鵜飼」的表演會像這樣。

3人と鵜たちで構成される鵜舟

實照
鵜飼
以上皆來自 http://www.city.gifu.gifu.jp/kankou/ukai_01.html

但因為台風的關係,水量流太大,當天是停止的。
(但,停止也沒有告示板= =...真機車)

加上因為不是假日,嵐山的店在下午5點多就開始打烊了 。也就只好回市區了!! 

(發表日期為 8/25 ,之後會改放回7/18)



3 意見:

pighead 提到...

好像蠻好吃的ㄟ....<br />
不過最近在減肥....<br />
請勿餵食<br />

pighead 提到...

這是用鳥釣魚嗎????<br />

anitajapan 提到...

那極風聚餐時,我幫你吃好了!!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