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9/10/26

[旅誌] 西南尋櫻之旅,啟程!!

晚上10:25
IMG_0120.JPG
2009年,3月,在取得學位之後,
決定在回台灣之前,最後一次放逐自己。

去年,有東北追櫻之旅,
今年,就一路往西南去尋櫻吧。

為何說尋櫻?
因為動身出發時,關東和關西地區正是櫻花盛開時期,而九州的櫻花卻已開始凋謝。
因此,往南便是尋找何處還有櫻花的蹤跡嘍~!!

這次的旅程因為距離拉的很長,在為旅誌命名時,也特別的傷透腦筋...
原本想要做這趟旅程名加上流浪的字眼,但,
在看過雲門舞集所成立的「流浪者計畫」中,那些參與計畫的流浪者的文章之後,
我的旅行...更根稱不上流浪。
所以就用尋櫻吧~!

最後一次的旅行,原本打算裝聽不懂日文,不會說日文,而想用英文來做這次的旅行,
但無奈大腦已被日文占領,即使第一句說出了英文,第二句就接不下去了...
也就做罷,就這樣子吧~。

這次的旅行,起初,是打算用「青春十八」的車票,一路坐往九州,
但想到,我已經不再是留學簽,而是短期滯留90日,就是所謂的觀光簽。
再加上朋友要來日本,就拖了朋友幫我買JR Rail Pass。
這樣就大大節省了許多交通時間。

再來就是因為「青春十八」的使用日期只到4/10,
為了配合使用青春十八,行程一直搞不定,這也是放棄使用青春十八的原因之一。

這次的旅行決定從京都開始。
之前網誌中也有稍微提過,我很愛京都這個城市的氣氛,但我從來沒有在春天時到過京都,

在敲定了京都行程之後,後面的行程卻難產了...
因為時間關係,越西南的地方,櫻花情報網頁上,開始凋謝的圖案愈來愈多。
一直到了出發前兩天,我的住宿,只定了前五個晚上.....

決定,把手機設定成無限上網,在坐車移動的空閒時間,再來訂旅館吧。

直到出發當天,我的想法突然轉彎了,
既然去九州再怎麼樣都看不到櫻花的話,就不如去些想去的地方吧~!!?
而長崎和由布院在這次九州旅行中,先列為首選目標。
因為我愛的歌手福山雅治是長崎人XDDD,既然都來到九州了,就去看看吧XD
而湯布院(也稱由布院),則是有次在看到電視介紹,就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其實,原本也因為受到「NHK大河劇-篤姬」的影響,想去熊本見識一下「櫻島」的真面目,
但無奈光在九州,大半的時間都花在交通移動上,
想想,從台灣坐飛機來九州也不遠,以後應該也是有機會,最後就只有遊北九州。

下面這行程是最終版:

4/6   晚上於新宿搭夜巴前往京都
4/7   遊京都,宿京都
        平安神宮→南禪寺→哲學之道→平野神社→龍安寺→嵐山→平野神社(夜櫻)→嵐山(夜櫻)

4/8   遊京都,宿京都
        清水寺→高台寺→祇園看都をどり→醍醐寺→二条城(夜櫻)

4/9   遊奈良·吉野山、京都,宿京都
        吉野山→平安神宮(夜櫻)

4/10 遊兵庫·姬路城、明石大橋見學,宿姬路車站附近
        姬路城→明石大橋見學活動→姬路城(夜櫻)

4/11 遊廣島,宿廣島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宮島·嚴島神社→錦帶橋

4/12 遊福岡,宿福岡
        福岡太宰府→九州博物館→一風堂九州本店→門司港

4/13 遊長崎,宿大分由布院
        長崎...到處亂走,前往溫泉之鄉由布院

4/14 遊由布院,一路坐車往東,宿名古屋

4/15 遊伊勢神宮,晚間前往富山

4/16 白川鄉合掌村,金澤兼六園

4/17 遊立山,下午返回東京,結束為期十天之旅


目前...有近4千張的照片等待處理中...
所以..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吧XDDD,有可能全系列寫完,賞櫻的季節又來了...(汗)

4 意見:

jameshung2006 提到...

慢慢來
慢慢寫

歡喜就好
開心為要

版主回覆:(02/01/2010 02:59:51 PM)


呵~是呀!!歡喜就好XD

小悠 提到...

你好~我是搜尋之後才發現你的部落格,抱歉打擾了.我是現在也在日本留學的人,
想要請問你一下,你是在日本留學簽換觀光簽嗎?因為我的留學簽快到期,想要換成觀光簽,所以想要請問一下有經驗的人~謝謝你


版主回覆:(09/01/2009 02:05:19 PM)


您好^^ 是的。
你可以參考入管的網頁,看你是哪一個。
http://www.moj.go.jp/ONLINE/IMMIGRATION/ZAIRYU_HENKO/zairyu_henko10_17.html

我還記得的是需要修了預定書之類的文件,我因為忘了帶而又跑了一次。
另外是,還是再花4000日圓買印信^^。

小悠 提到...

我了解了~真是非常的謝謝你!

小悠 提到...

不好意思再請問你一下,通知入管局的省核時間會很久嗎?我大概要在留學簽到期多久之前去申請比較好?謝謝~

版主回覆:(09/15/2010 03:09:31 PM)


因為我是住在立川,是在立川這邊辦的。資料齊全的話是當場辦當場拿。
品川那,可能你要再問一下,應該也是一樣。
至於多久前辦比較好,就真的因人而異,短簽的起算日是從你去換的拿天開始算。
不知你要待多久,也不知你會被核多少天的短簽。還是要自己要抓一下唷^^。

 
Toggle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