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Loading...
2009/3/5

[東京]青梅.賞梅

中午12:51
青梅-28.jpg
2009.3.2 攝於日本東京都青梅

我有聽說過奈良吉野山櫻花林,卻頭一次聽到吉野梅鄉。地點不在奈良,而在東京都郊區的青梅市。
趁現在還是賞花期,就分享一下3/2前往吉野梅鄉的照片。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趁這幾天,有放晴的話還可以前往賞梅唷。



如何去?
從東京或新宿搭上中央線往青梅方向的電車,
再從青梅轉搭往奧多摩湖方向的電車,在第二站的日向和田車站下車即可。
路線圖如下~

cg092.jpg
(圖片來自 吉野梅鄉)

住在東京郊區有個好處,就是去再更郊區的地方,時間上縮短了許多。
我現在是住在立川站附近,也是往高尾和往青梅的分界點。而有部份的事輛是從立川發車。
往青梅的班次沒有像往高尾那麼多,約10~20分鐘一班,因此錯過了一班,就要等比較久了。

從立川到青梅,車程約30分鐘。
吉野梅鄉還要再從青梅車站轉搭往「奧多摩」行的電車,第二站下車。

在青梅等待轉車時,稍微繞了一下車站和月台。
從連接月台和出口的地下道,有個「昭和的街道 青梅」

IMG_0579.JPG

走下去之後,兩旁是復古的電影劇照。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來到剪票口前,牆上則掛著復古海報。
IMG_0583.JPG IMG_0584.JPG

另有個漫畫人物的銅像及其擺飾物品。我忘了這號漫畫人物的來歷了...SO,在這沒辦法介紹。
IMG_0587.JPG IMG_0589.JPG

再回到月台。月台上有日本常見的喬麥麵店,其建築也是別有風味。右照是候車室,也是同樣的復古懷舊風格。
IMG_0593.JPG IMG_0596.JPG

從青梅到奧多摩的電車,只有四節車廂。
而且,平常我在坐中央線看到的一個奇妙裝置,在坐這點條線時,謎底解開了。

這是中央線的新型列車(說新型...也兩三年有了)

IMG_0597.JPG  

這個是在車門邊有的按鈕。
意思是說,但這兩個按鈕有閃礫時,請自行開門上下車。
但我來日本三年,坐了中央線兩年,從沒有看過它亮過。

IMG_0601.jpg

終於到了兩年的過一天 (ps我的簽証到期日是3月1日,去青梅時是3月2日),
我第一次看見他閃了XD  就是這道光!!!! 該說我是城市姥嗎XD

IMG_0599.jpg

是的,過青梅過後的車站,你要上下車的話,要自己開門,車門並不會自動開啟的唷!!
那上車怎麼辦!?一樣...自己開門上車。同樣是在車廂外面。
因此若沒有要下車的話,竟然不要站在門旁邊or按鈕前。
不然有人要下車,而你站在這按扭前,卻又沒有要開門下車的話,是會遭後面的人白眼的..
(我就是第一次搭...不知道,被後面的老伯「嘖」了一下..冏rz.)

IMG_0602.jpg IMG_0603.jpg

好啦!! 經過一次轉車,一到日向和田,車上的人幾乎都下車了。應該都是來看梅花的吧。
原本以為我會再從日向和田車站上車回立川,就沒有拍下車站的樣子...失策。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吉野梅鄉」的大看板。

青梅-1.jpg

我在JR車站拿了個地圖導覽,決定就照這行程來走。
cg143.gif
(圖片來自 吉野梅鄉)

來梅鄉就是要看梅花。
這兒的行道樹都是梅樹,在這唱梅花梅花滿天下~~ 也都不奇怪。
放上幾張梅花特寫。

青梅-26.jpg 青梅-50.jpg
青梅-54.jpg 青梅-70.jpg 

這兒的特別景點,應該就屬梅花公園吧。入園費需200日圓。
3/2去時,正門入口的梅花才開三分。而東口是七分。
我沒有花費進入,一個是考慮到花沒全開,另一個是會覺得身處梅花林中,可能會看不出這片梅林的美,就沒進去了。

青梅-55.jpg

在從車站到梅花公園的路途上,有間寺廟-天澤院,入口處掛有個小看板寫著「賞花絕佳景點」的 字眼。
想說,上去看看也好。
這寺廟是後面是個小山丘,在這小山丘的山腰或山頂往梅花公園拍,是個絕佳地點。
我大多的照片也都是在這照的,也因此並沒有進入梅花公園內拍攝。

青梅-24.jpg

這一片的梅林,唯一一個殺景的地方,就是在照片的左下角,有一區很熱鬧的「夜總會」。(當然沒照出來...)
倒致於沒有辦法把一大片的梅林給拍的很壯觀。
或許進入梅花公園,上到上面的小山丘,再從那往下照,會比較壯觀吧??

青梅-60.jpg


這位大叔拿的是底片式的單眼。
青梅-31.jpg

離開了梅花公園,我繼續照導覽上的路線前進,若照著他的路線走的話,結束地點是在日向和田車站的下兩站。
除了梅花公園要付入園費之外,另有很多地方是開放是的梅園。
像這片「中道梅園」,梅園的一旁有小販在賣便當和黑輪,此外樹下還有很多長板凳可休息。
我選擇了在這小歇一會兒,邊吃零食邊賞頭頂上的梅花。

話說...梅花樹滿開,還是沒有櫻花樹來的壯觀。幫梅花說個話~ 人家可是以質感來取勝的..(誤.. 


青梅-71.jpg

離開了中道梅園再往西走,經過了下山八幡神社。過了這之後,人煙明顯變的稀少。
而且旅遊性質的路標已經不是這麼的明確&明顯了。

青梅-74.jpg

依照在車站所拿的地圖,我來到了大觀院。
青梅-80.jpg

大觀院院後的「親木之梅」。
話說這株梅樹是這個地方的第一株梅樹,也是「青梅」這地名的來源。
這棵樹是第二代....

青梅-79.jpg

到導覽上的行程的後段,觀光客的蹤跡已看不見了。
導遊上所寫的「即清寺」,上了階梯之後,山門前的石板地在整修中。
修石板的師傅見到我時,就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猜想是要讓我通過吧?
便小跑步快速通過進入境內...然後...

青梅-83.jpg

只有我一個人...
來都來了..就幫這座廟照張相吧..

青梅-84.jpg

後面還有個點叫「吉川英治紀念館」。是一位文人的紀念館。宮本武藏,新平家物語等都出自他手上。
但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就直接往車站方向行走。

青梅-85.jpg

橫跨多摩川中。
青梅-86.jpg

到這裡,應該就只剩當地的居民吧。
和我同時前往「二俣尾」車站的只有三位的觀光客,其他兩三人都是當地居民。

青梅-87.jpg

不起眼的車站。
寫有站名的那看板,還被前面一個大看板被遮著了呢= ="

青梅-89.jpg 

到青梅賞梅,賞梅的時間不會太長,只不過從新宿出發的話,來回也要兩個小時的車程。
賞梅的話,大約兩~三個小時就可以結束。
而在日向和田車站下車時,就先拿張電車時刻表。
這條線路的電車是半小時一班,錯過的話就要再等半小時了。

而路線的話,在梅花公園那一區逛逛即可,車站或旅遊中心所附上的參考觀光路線圖,
後半段真的沒有什麼景可以看。
若是想要散步一下,會是想錯開在日向和田上車的人潮的話,倒是可以考慮。

今天3月6日,梅花公園的正面入口目前是開花情形是五分,而東邊入口則是滿開的情形。
這個星期前往,還可以看到滿看的梅花唷。

其住相片 


0 意見:

 
Toggle Footer